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

【參展漫畫家】小莊

簡介
小莊自畫像
20年廣告導演資歷,執導作品超過四百部,曾獲多次時報廣告獎與亞太廣告獎肯定,作品足跡橫跨大陸、新加坡與日本等地,是台灣知名廣告導演。1995年出版紀錄工作與生活的漫畫《廣告人手記》,熱銷18刷,成為業界與相關科系必讀的經典。2010年完成個人第二本創作《窗The Window》,是台灣第一部圖像小說作品,得到新聞局優良劇情漫畫獎「優勝」肯定,並在2011年發行西班牙文版。

目前仍然活躍於廣告圈的導演小莊,持續左手拍片右手畫漫畫。第三本創作《80年代事件簿1》於20136月由大辣正式出版。



得獎獎項與參展經歷
2009年《窗The Window》榮獲新聞局劇情漫畫獎
2012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參展代表漫畫家
2013 受邀參加香港動漫電玩節「獨立漫畫家聯展」
2013 比利時布魯塞爾漫畫節台灣團參展漫畫家之一
2013 受邀參加新北市政府文化局、大辣出版、香港藝術中心聯合主辦之「漫漫畫雙城:台北80 X香港90」展覽

部份作品
《廣告人手記 (2014增修版)
《廣告人手記 (2014增修版)
忙的時候,想要休息。渡假的時候,想到未來。窮的時候,渴望富有。生活安逸了,怕幸福不能長久。該決定的時候,擔心結果不如預期。看明白了,後悔當初沒有下定決心。
不屬於自己的,常常心存慾望。握在手裡了,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……

記錄90年代廣告業界的百花爭鳴,記錄一名廣告人真實純粹的心情點滴,記錄30歲之前那些目標荒誕、無聊打屁、意義深遠的日子,記錄第一次出國、拍MV、電影夢,和我們共同走過的記憶……啊,回首當年的慌張尷尬,如今都成了腦海中美好的微笑。



















80年代事件簿1
80年代事件簿1
那時,四處都有反攻大陸的海報與標誌、看電影前要起立唱國歌;那時,升學壓力像烏雲籠罩莘莘學子、大伙常用木棍與報紙手套打棒球,直到一九八七年,解除戒嚴,社會也開始大蛻變──街頭一波波抗議人潮、立委跳上議事桌打架,盜版錄影帶和在MTV的包廂裡朝聖經典、泡啤酒屋喝到掛……

小莊以他獨有的筆觸與視角,捕捉過往種種溫熱的回憶,也許有些羞澀,有些遺憾,但更多的是對成長的感動與釋然,僅以這十二篇生命故事,向我們的青春致敬。



80年代事件簿1
80年代事件簿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